Advertisement

Main Ad

HW幸福工廠-婚禮MV/歐大煒求婚記

為什麼我們的作品往往在交件後,新人都會很滿意?
這是走馬看花的人所無法體會的,因為只有當事者才清楚他給了我什麼樣的東西,什麼樣的故事什麼檔案,什麼音樂.... 跟編輯後的成品相較之下,是什麼樣的差別,這叫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應該可以這樣子來形容....

單單於MV剪輯製作來說,常另我很頭痛的是,沒有我要的的畫面!因為我並沒有全程參與你的-成長過程、交往過程,像這次的作品求婚記,規劃與拍攝的過程我並未參與,婚禮的前幾天才接到新人的電話幫忙剪接,拍攝的並不是我要的角度、構圖、光線、收音、表情、長度速度全部都不對!如何在新人提供有限的素材裡,剪輯出不只讓大家看的懂又有感覺的MV,對於龜毛的我來說這是最困難的!

常有人問我,是用什麼軟體做的? 對於一部好的作品,老實說軟體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熟練就好就如同一位利害的攝影師其實並不是取決於他的攝影器材有多高階!如何才能剪的好?拍的好? 我想:心才是重要的元件吧!另外可能還需要一點天賦加上熱忱! 婚攝也是,常有新人問價錢!問用什麼器材!其實你第一個要問的應該是:某月某日有沒有檔期拍攝才對吧!就算再便宜、器材再貴、也要我有時間啊!你說是吧?

關於影片剪輯,不管是用什麼的軟體工具-就算是簡單的,威力導演、繪聲繪影,任何人經過簡單的訓練(長時間的練習), 都可以剪出不錯的作品,設備和軟體是很容易就學會的,重要是剪輯的想法,耐心及細心,接著才是創意,往往一個影片的完成,必須一遍又一遍的看每個片段,看個30~40遍是很平常的!

這不是我拍的 ! 我只能剪輯 ! 這是我盡力所完成的 ! 因此新人都會很滿意 !



張貼留言

0 留言